客服电话:400-639-0880
客服邮箱:xytx@tdgame.cn
所在位置:首页 > 任务系统 > 活动任务 > 决战轩辕
决战轩辕

城战时间
主攻方申请时间:周一07:00-周三23:00
协助方申请/确认时间:周四07:00-周五23:00
城战战斗时间:每周六19:00-21:00

规则流程

城战玩法共包括3大阶段:备战、战斗和运营。

1.备战阶段
在攻城战系统中,备战阶段主要包括主攻方申请、主攻方判定、协助方申请、协助方确认4部分内容。
这也就是表明,在开启城战活动的程序中,首先由申请主攻权玩家发起申请,之后在指定的时间内,系统会根据申请单位的各项相关参数,来判定结果;而协助方的判定则是通过玩家间的交互的结果。
以下便根据攻守双方各项分配原则来详细说明备战阶段的内容。

1.1备战阶段规则

主攻方申请

1)禁城进攻权的申请,必须是在系统限定的申请时间内,由帮派帮主在指定NPC处进行申请。并且对申请当事人有以下基本限制条件:
a.申请人为帮派帮主
b.帮派资金大于等于300金
c.非占领方
d.帮派不在建立确认期
e.帮派不在删除确认期
2)主攻方的竞标方式是帮主报名,帮众投资的方式。
3)申请进攻时,需要帮主先进行竞标的报名,报名时系统从帮派资金中一次性收取报名费用;之后开启帮众对本帮竞标金额的追加,不限人数和次数(帮主也可进行此操作),此追加累计金额只会被本帮人员看到。
4)帮众在追加竞标金额后会得到相应数额的轩辕金券,用于以后兑换帮贡或退款。获得进攻权的可以用这个换回20%资金,失败的换回100%。
5)进攻权一旦申请完毕,将无法撤销。

主攻方判定

1)主攻的判定是由系统在每周城战报名结束之后,即时收集统计申请信息,然后选取投标金额最高的帮派获得主攻权,并在系统频道刷信息,公布竞标金额第一名。
2)在申请进攻权时,若出现竞标金额相同的情况,则对比帮派活跃度高低;若帮派活跃度也出现相同,则进行随机抽取。
3)申请成功的帮派,在竞标期间所有的花费都将被系统扣除
4)申请失败的帮派,帮众可用之前系统发放的轩辕金券,在指定NPC处兑换金币,退款时,系统会扣除20%的手续费用。
5)当然,无论申请成败,获得进攻权的可以使用轩辕金券换回20%资金,失败的换回100%。

协助方申请

1)协助方分为协助攻击方和协助防守方两种,并且由于城战阵营规模相同,每场城战最多允许2个助攻方和1个协防方。
2)一个帮派在一周内只能对1个禁城发起协助方申请,并且只能申请两方阵营中的一方。申请时间在主攻方的确立之后,并且也具有一定的基础申请条件:
a.申请人为帮派帮主
b.申请帮派无所属禁城
3)申请协助方不产生额外的消耗,没有申请费用和竞拍的存在。
4)一旦发出协助方申请之后,将无法撤销。

防守方判定

1)与进攻方判定不同的是,协助方的判定是由玩家来选取的。
2)具体而言,协防方由禁城的占领方来选取,助攻方由主攻方来选取。
3)同样的,选定好另一个防守的帮派之后,也无法进行撤销,因此选择时应慎重考虑。

首次城战相关

1)每座禁城都会面临首次城战,那么在当周,禁城是无占领方的。因此首次城战的主攻申请,最终产生两个名额,而玩家都在申请主攻的界面中完成此流程,系统最终选取竞标金额第一的作为城主方参战,竞标金额第二的作为主攻方参战。
2)主攻主防确定之后,协助方规则不变。

城战申请规则统计

1)每个帮派每周至多只能参加一次城战活动。
2)非城主帮主每周只可对1座禁城进行主攻权的申请,城主帮主无法进行任何申请。
3)被确认成为某禁城的主攻方的帮派,无法再进行任何协助权的申请。
4)申请主攻方失败的帮派,还可继续申请协助权。
5)帮主可对多个禁城进行协助权申请,一旦该帮派被某禁城确认后,对其他禁城的申请直接作废。
6)帮主对同一个禁城在进行协助权的申请时,只能申请一次。

1.1.1 备战阶段流程

玩家与长安城NPC"轩辕王城使者"对话后,可以看到城战活动各项相关的时间信息,还有 "申请城战主攻权"、"申请城战协助权"、"查看城战参战信息"、"进入城战战场"、"进入王城"、"关于城战",共6个功能按钮。

1)申请城战主攻权
A.玩家可以通过 "主攻权竞标申请"的选项,以竞标的方式,申请对轩辕王城的挑战权利。
B.帮主竞标之后,帮众可以通过点击 "追加竞标金额"选项,追加竞标金额,保证可以竞标成功,追加竞标金额之后,玩家会获得一个道具,一旦帮派竞标失败,玩家还可以使用此道具兑换帮贡和回收之前追加的竞标金币。

2)申请城战协助权
帮主在协助方申请时间内,可以通过此选项申请成为协助攻击方或协助防守方两种。

3)查看/确认城战参战信息
通过此选项可以查看到城站参战的相关信息,如图

4)进入城战战场
A.在活动时间内进入
B.所在帮派必须获得城战资格
C.玩家等级达到50级(非城战期间,进入王城没有等级限制)
D.每个帮派战斗人数不能超过30人

5)进入王城

1.2. 战斗阶段
1.2.1. 轩辕王城场景

1.2.2. 积分界面
在正式的城战期间,场景内的玩家,可以在人物状态上面,看到一个战场信息,包括:①城战计时器;②个人得分显示;③城战积分三个信息。
其中城战积分信息中可以查看到"个人战况"和"帮派战况"两个选项,玩家可自行选择切换。

1.2.3. 资源收集
1)城战预备期间和正式城战期间,会在场景的指定区域内,进行定时的资源刷新,供双方阵营的玩家进行收集。
2)资源的计量,采用阵营统一库存的规则。也就是说任何玩家所收集到得资源,都会归为全阵营所有,统一的进行消耗和存储。

1.2.4. 复活石柱的占领
场上分布有数个复活石柱,战斗开始后场上所有石柱处于中立状态。(为了详细的介绍占领规则,在下文中"A"表示进攻方,"B"表示防守方)每一个复活石柱有五种状态,分别是——被A占领、被B占领、中立、A占领中、B占领中。
其相关占领规则如下:
1)A不能对被A占领和A占领中的复活石柱进行操作
2)A对被B占领的复活石柱进行引导,引导12s,石柱变成A占领中。
3)A对中立的复活石柱进行引导,引导12s,石柱变成被A占领。
4)A对B占领中的复活石柱进行引导,引导12s,石柱变成被A占领。
5)A占领中的状态会持续2分钟,时间结束时如果状态没有改变,则石柱转变为被A占领。
6)B的判断同上。

1.2.5. 复活
1)在战场中死亡会回到各自的默认复活点。
2)玩家在默认复活点,可以点击指定的npc,直接传送至其他已占领的复活石柱处。

1.2.6. 攻城器械
1)城战提供冲车、冲锋车、弩车等3种类型的攻城器械,玩家可在指定NPC处消耗一定的阵营资源,来驾驶攻城器械。
2)攻城器械在购买时,有一定的冷却时间和库存的机制;并且对于每个阵营来说,在战场中有一定的人口上限,而每个攻城器械会占用一定的人口资源。
3)冲车占用7个人口,冲锋车占用6个人口,弩车占用5个人口,人口上限固定为80。
4)每种攻城器械所消耗的资源和人口占用数如下表所示:

       所需资源   人口数
冲车      84        7
冲锋车    72        6
弩车      60        5

1.2.7. 暗道和偷袭的使用
1)在王城中,暗道和偷袭点的位置,都有传送门或npc,传送通道都为单向传送。
2)暗道和偷袭的开放机制为:每次开通后可通过12个人,通过12个人后关闭进入另外3分钟的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结束后,再次进入开放状态,也就是开放状态和准备状态的循环。

1.2.8. 防守方王旗和进攻方王旗
在防守方出生点附近有一个可以被对方攻击的王旗,该王旗平常状态下为无敌状态。王旗不会回血。
当进攻方占领复活石柱达到4个或4个以上时,防守方的王旗不为无敌。
当防守方王旗被打掉后,在进攻方王旗附近会刷出一个较小的可进行采集的王旗。
a)此王旗被进攻方采集的话,该玩家身上会有一个buff,并且身上会有背着旗子的特效。当该玩家将旗子带到防守方的王旗所在的位置后,判定进攻方胜利。运送该王旗的玩家死亡,则会在原地出现一个可进行采集的王旗。
b)此王旗被防守方采集的话会直接消失,在此王旗消失之后会全地图进行一次提示"XX的王旗被XX摧毁了,下一面王旗会在两分钟之后出现,在此期间请保护好复活石柱"。2分钟之后重新对场上占领的石柱判定是否满足刷新小王旗的条件。

1.2.9.战场结束条件
进攻方胜利:进攻方将己方的王旗送到宫殿前的固定位置。
防守方胜利:2小时战场结束时进攻方没有胜利。

1.2.10.称号奖励规则
1)称号的奖励分为主战方称号和协助方称号两类。
2)协助方的称号只有1个,称号属性为全属性+5
3)主战方的称号共5个,根据连胜最高次数进行称号的进阶,如首次获胜的主战方获得1阶称号,连胜1次获得2阶称号以此类推,若中间失败,则计数清0重新计算连胜,最高为5阶称号。

1.2.11."禁城宝箱"规则
•此项奖励受到战斗积分的影响,积分若未达到指定值侧无法获取此项奖励。
•奖励内容划分为A、B、C、D,4个档次,分别对应4个档次的战斗积分。
•在城战结束后,系统会即时根据每位玩家的积分档次,向其发送一条系统邮件,提示在指定位置的指定NPC处领奖。
•领奖的方式是开宝箱的方式,玩家点击该npc后会在游戏画面中刷出一个界面,界面中列出5个宝箱供玩家开启。
•宝箱可分为黄金宝箱、白银宝箱、青铜宝箱、木质宝箱等4种。
•在开启宝箱的之前,玩家可以通过使用水晶镜片进行作弊偷看。

1.2.12."仙赠宝盒"规则
•在城战结束后,开旗点上空会刷出1位仙人,持续30分钟。
•新城主点击仙人后会唤出5个封印宝盒,持续时间为20分钟。
•此时需要城主去自主选择进行开启,并且在城主开启两个宝盒之后,其他3个宝箱会被仙人收走,同仙人一起消失。
•宝箱掉落有概率掉出神元晶和拉风坐骑。

1.2.13. 场景恢复流程
1)以城战结束为时间点,在30分钟之后,系统刷出消息提醒玩家,5分钟后,系统将场内所有玩家直接清出场景。
2)关闭禁城后,系统会将城门的血量,按照百分比转换为城门耐久度;将塔防、车间的血量,根据百分比转换为城防耐久度。
3)根据城门耐久度及城防耐久度,重新刷新城门阻挡以、城防设施、场景NPC等。
4)在21:40时,主城NPC重新开始传送功能,场景恢复结束。

1.3. 运营阶段
运营阶段,作为城战结束后的一个休整期,并且只面向于禁城的占领方。禁城在非城战期都可以列入运营期,而玩家在运营期间可以进行以下内容:
①禁城所属帮派对城池的日常维护任务
②城主对禁城资源利益的管理分配(城主守护、封印之地)

1.3.1. 维护任务(专属任务)
在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攻防战之后,原本固若金汤的城池总会变得战痕累累,不堪再战,城门被攻破了,塔楼也被摧毁了……
在西游天下的城战设定中,就是要将这种战后的城池状态表现出来。而修复城门,修复城防设施,塔楼、车间、雇佣兵营地等等,都成为重铸坚城的必要维护措施。

以下为城池维护的具体规则框架:
1)在城战结束后, 城池所属方在运营阶段可以通过维护任务来对城门和城防进行修复和维护,每个占领方的成员每天最多做2次。
2)任务类型分为采集和打怪收集两种,任务只对占领方成员开放。
3)维护任务除了提供恢复耐久度,还可以获得可观的经验值、个人荣誉值。
4)下一次城战前的耐久度最终恢复结果,将会在城战场景的建立时,按照相应的百分比转换回城门和城防设施的损血程度。
5)维护任务NPC共6个,分别置于4座塔组和2组城门处,玩家可直接前往领取任务进行耐久恢复。

1.4. 城主守护(专属造型)
城主守护规则
•城主可通过指定NPC,将该守护创建在长安城较为热闹的地区。
•守护的外观对玩家开放简单的造型制定和修改的权限。
•守护的建立同时消耗帮主金币。
•守护建立之后,发出滚屏通告,守护名称为"轩辕王•城主名"。
•守护建立以后,城主可在守护处发表城主宣言。
•城主守护可进行点击,帮派成员的各个玩家,每天都可对守护进行点击膜拜,之后获得全属性+10的buff。
•除了参拜,所有玩家都可对守护进行修葺和侮辱两项操作,这两项操作会影响守护的一项唯一数值属性——光辉度。
•光辉度分为三种状态。
•辉度实质上的影响是对占领方帮众膜拜效果的影响,而对其他帮派无任何影响。
•修葺和侮辱两项操作各提供匿名和留名两种方式。匿名操作无消耗,但有次数限制;留名消耗20金,无次数限制。
•在下一任城主重建守护之前,当前守护一直存在并保有当前的功能。

城战维护 — 运镖任务
1.1流程简述
在城战结束后,城市占领帮派的帮主/副帮主可以在长安城的运镖npc处接到运镖任务。活动正式开始后,镖队从长安城出发,途经凤栖木、繁花海,最终目的地是轩辕王城。运镖途中其他帮派的玩家可以对镖车进行攻击,镖车每损失一部分血量就会在附近的地面生成一些物资,这些物资可以被玩家采集。当镖车运送到目的地后根据镖车的剩余血量对城门和箭塔的耐久度进行修正。
采集到镖车散落的物资的玩家可以将物资上缴给特定的npc以换取奖励,也可以上缴来对城市大门、箭塔耐久度进行修复

1.2活动流程
每次运镖分为运镖开始、运镖过程中和运镖结束三个部分。
运镖开始:每次城战结束之后(城战为周六晚上),周日、次周周五的晚上19:00镖车从长安城出发,行驶目的地是轩辕王城。在17:00-18:50,帮主或副帮主可以在长安城总镖头处加固镖车和雇佣镖师。
运镖过程中:镖车会按照预先指定的路线行进,经过凤栖木、繁花海,最终目的地是轩辕王城。在运镖过程中,所有其他帮派的玩家都可以对镖车进行攻击(不能为和平模式)。镖车每损失一定血量就会在附近形成物资,对所形成的物资进行采集可以获得道具城防物资。途中会刷新出小怪攻击镖车,此时所有镖车停止前进。
运镖结束:当镖车行驶到轩辕王城的相应位置后,镖车消失,并且根据所剩余的血量对城门和箭塔等建筑物的耐久度进行修正。当所有镖车都被杀死也视为运镖结束。

1.2.1护镖奖励
活动当天,城防总管处可以接取"运送城防材料"的任务,
活动开始之后,身上有任务的玩家在镖车周围击杀其他帮派的玩家,或者活动刷出的小怪时都能得到一个"轩辕之证",并且组队的同伴在镖车附近的其他身上有任务的玩家也有几率获得一个"轩辕之证"。
玩家在城防总管处交任务的时候,系统根据玩家身上轩辕之证的数量给予相应的奖励

1.2.2劫镖奖励
在活动中采集到城防材料的玩家可以在长安城的材料商人处根据数量,将该城防材料兑换为门派声望、神秘箱子等奖励。

Copyright © 2009-2021. 北京天道创想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87485号-7 京ICP证0907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5425 文网文(2016)6729-921号
文网游备字(2010)C-RPG042号 ISBN:978-7-89487-868-7 北京科海电子出版社